dangshixuexi-picture.png

朱阳镇再学“村规民约”助力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2020-11-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天跟着咱村的肖建朝主任又学习了一遍‘村规民约’,认识更加深刻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严格按照‘村规民约’办事。”11月9日,朱阳镇杨家河村村民朱振民谈到再次学习“村规民约”的感受时高兴地说。

  “有了科学合理的‘村规民约’后,我们村民都很团结而且还很积极,有什么事儿,大家都主动帮忙干!”学习之余,秦池村的现场群众热烈讨论着。

   

   

  连日来,朱阳镇各村充分利用饺子宴、基层巡讲巡演、道德模范表彰会等活动,组织村两委干部带领广大村民学习各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积极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以此密切干群关系,推动基层治理不断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把“村规民约”作为加强农村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凝聚民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一份份内容实在、接地气的“村规民约”,不仅约出了全镇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也约出了广大村民满满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