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细节彰显文明之美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在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细节之中,城市之美,美在细节。近年,三门峡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长久大事,更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多在细节上下功夫。

   

  现实生活中,有的人明明知道垃圾要扔到垃圾桶里,却懒得上前一步,随手丢弃的垃圾影响了路面的整洁;经过路口,行人车辆本该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却总有几辆电动车停车时超出停车线半个车轮,有的人在绿灯亮起前还要抢行一两秒钟;大街上一尘不染,而两旁绿化带的灌木底下却藏污纳垢,存在不少塑料袋、棒冰纸……上述这些现象告诉我们,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不能忽略这些细节。

  创建文明城市不光是政府行为,我们每个市民也要行动起来,从细节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创美好家园。细微之处见文明,当我们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我们的城市便会多一分整洁;当我们热心帮陌生人指路、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让个座,我们的城市会多一分温馨;当我们在办事的时候自觉排队,我们的城市便会多一分和谐……这些小事,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办到的举手之劳。如果我们都能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这些细微的力量就能汇聚成我市创建文明城市最大的合力,推动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细节往往因其“小”,而容易被人忽视,掉以轻心;因其“细”,也常常使人感到烦琐,不屑一顾。但这些小事和细节,往往是事物发展的关键和突破口,是关系成败的双刃剑。古人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做好细节,才能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才能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好。(三门峡日报 葛洋)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