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开封龙亭区法检两院到文昌小学开展法制宣传

发表时间:2015-09-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9月8日下午,开封市龙亭区法检两院到龙亭区文昌小学开展法制宣传,以案说法,现场开庭审理一起抢夺案件。文昌小学全体师生700余人旁听审理。

  经审理查明:2015年3月15日12时许,被害人李慧玲(现年60岁)与其4岁的孙女王中玥步行至本市龙亭区刷绒街内的中州快捷酒店附近时,被告人李金明趁李慧玲不备,将其佩戴的一对老凤祥千足金耳环抢走。后李金明将金耳环销赃,得赃款680元,已挥霍。经鉴定,被抢金耳环价值为1170元。3月19日,被告人李金明被公安机关抓获。法院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犯抢夺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

  庭审结束后,法检两院干警针对在校生学习法律知识途径少、法律知识薄弱等特点,结合案件情况,向广大师生讲解了犯罪与刑罚等方面的法律常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白了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受到一次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明白了违法犯罪必然会受到法律制裁的道理,增强了法律维权、自觉抵制违法犯罪的意识,今后一定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龙亭区法检两院选择针对性强、教育意义大的典型案件到学校现场开庭、公开宣判,送法进校园、开展普法教育已经成为工作常态。(开封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