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礼赞建党百年 南阳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河南南阳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阳市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为引领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4月17日,南阳市妇联、市图书馆联合开展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六组家庭深情朗读了红色经典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传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表达爱党爱国的深切之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催人奋进的真情告白,令现场人员为之动容,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懈奋斗的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发扬好红色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中,南阳市妇联还将推荐一批亲子阅读优秀书目,通过开展“童心向党红色传承”读书会,向广大家庭推介分享优秀红色图书;依托各级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等家庭文明建设工作阵地和平台,开展“红色故事进万家”公益巡讲活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共‘画’英雄”送书下乡活动,将红色经典连环画、故事书送给乡村学校、送进社区,建立红色经典故事图书角。南阳市图书馆将面向5至16岁孩子开展“童心向党”少儿美术作品征集暨巡展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祖国的壮丽河山、家乡的风土人情,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开展“红色经典我传承 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

  4月19日,邓州市十林镇大池、贾寨、景营、罗岗四所小学联合举行了“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赛。引导孩子们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图片来源:邓州市十林镇中心校 

  南召县向东中学:传承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9日,南召县向东中学举办“红心向党 红色经典传承”艺术展演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和各种本领。

  活动现场,诗朗诵、情景剧、舞蹈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再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场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和赞美。《英雄屹立喀喇昆仑》《红船,从南湖起航》《乳娘》《内心独白》《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优秀节目令人心潮澎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热情,更坚定了他们把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付诸于强国行的决心和信心。

  南召县向东中学负责同志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有助于勉励同学们从红色基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不朽的精神财富,让同学们从“红色经典”中感悟开拓进取的精神,激励他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坚定爱国信念。

  为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唐河县张店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系列活动。激励学生报效祖国、感恩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图片来源:唐河县张店镇中心小学 

  西峡县军马河镇中心一小举办“红领巾 心向党”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递下去,4月19日,西峡县军马河镇中心一小举办了以“红领巾 心向党”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演讲比赛。

  活动中,23名学子以铿锵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身边典型,满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英雄故事,讴歌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英雄的敬仰之情。“抗日英雄王二小”“舍生取义英雄刘胡兰”“做好事的雷锋”“一个粗瓷大碗的赵一曼”……一个个名字背后是一段段悲壮的故事,给予现场师生强烈的心灵震撼。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激情澎湃,脱稿演讲,声情并茂,台下响起了一次又一次震耳欲聋的掌声,用充沛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历史,感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也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向心目中的英雄看齐,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形象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