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信阳市举办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6月12日,信阳市举办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小学生讲故事暨中学生演讲比赛。此次活动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信阳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主办,主题是“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来自我市各县区的21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据悉,信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自1993年开展以来,围绕爱国主义这一主题,突出青少年这一群体,以信阳市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结合形势发展和时代需要,精心设计读书活动主题,内容逐步丰富,形式不断创新,已经成为信阳市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中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一项品牌性教育活动。 

  

   

  26年来,全市共有1000余万人次参加了这项活动,10余万名青少年受到各级组委会的表彰,每年评选出的优秀选手都在全国演讲比赛及讲故事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提高信阳市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活动中,每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是对信阳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各县区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成绩的重要展示,也标志着以“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为主题的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在信阳市正式启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比赛,来自市十三小的玄芯羽和息县中学的叶满树分别获得小学生讲故事暨中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铎)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