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鹤壁市开展“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6月3日,由鹤壁市创文办、市商务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的“文明餐桌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鹤壁科达学校。该校师生在“文明餐桌”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践行文明用餐,参与光盘行动”。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它关系着每个人的生活,不仅直接体现了一个人的素质和形象,更反映着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活动中,鹤壁市商务局、市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师生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爱护校园环境,厉行勤俭节约,坚持绿色消费、理性消费,爱惜粮食,杜绝浪费;餐前洗手,讲究卫生;保持良好的就餐秩序,自觉排队;就餐时保持安静,不影响他人;爱护餐具,轻拿轻放,摆放整齐;就餐后及时清理桌面,不乱扔食物残渣和餐巾纸,为他人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时,不仅要争当文明餐桌的行动表率,更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发动家人和亲朋好友都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共同为鹤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努力。(鹤壁日报)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