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焦作沁阳市开展暑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5-08-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由沁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组织,特邀请“女童保护基金”焦作志愿者团队,为王召乡东王召村的留守儿童开办了一期以“认识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这是“女童保护基金”为该市农村留守儿童举办的首期防性侵安全知识讲座,东王召村的18名留守儿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了讲座。据悉,此次活动是该市践行“三严三实”教育,实施省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活动的又一举措。

  关爱儿童,守护花开。在这次讲座中,“女童保护基金”焦作志愿者团队领队、《焦作日报》资深记者杨帆,志愿者讲师、焦作美姬舞蹈创办人吴旭莉等以“认识我们的身体”为主题,通过互动游戏、提问、举例等形式,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知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使孩子们知道在遭遇危险时该如何应对和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受到村民及家长的好评。讲座结束后,该市市委宣传部和市民政局的志愿者们现场向孩子们赠送《河南省未成年人文明行为规范践行读本》、《留守儿童普法宝典》等读物,还送去了笔袋、笔记本、彩笔、牛奶等慰问品,让广大留守儿童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了“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女童保护”发起两年多以来,已经走进全国22个省份,直接面向55000多名小学生教授防性侵课程,其中包括云南、贵州、甘肃等留守儿童多的省份。“女童保护”还与各地妇联、教育局等部门合作,培训当地教师开展课程,使防性侵课程覆盖儿童超过30万人。(沁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