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5-05-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每个优秀青年身上,都汇集了身边所有好人的正能量,我头上的光环更是折射着大家的光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再接再厉,把这种光和热继续传递下去!”5月4日下午,方城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工作者”称号的的优秀教师郭春鹏,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发言,再一次用自己的经历感染和激励了台下的数百名青年。

  

  会上,方城县对“青年文明号”“五好团支部”等73个先进集体和“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等201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青团方城县委向全

  县青年发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艰苦奋斗、锤炼品格的倡议书。

  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我们都是从青年走过来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既是一次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五四’精神的盛会,更是一次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富强方城、和谐方城、美丽方城奉献青春的动员大会。被表彰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中,不仅有奋战在生产第一线的杰出代表,也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先进典型。大家要以被表彰的优秀青年为榜样,常怀创业之心,常谋创业之策,常施创业之举,争做创业先锋。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能与广大青年产生心与心的碰撞。”

  

 

  褚清黎从青年干部、社会青年、校园青年三个层面,剖析了青年成长成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和方城的发展机遇,就青年如何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打破自身发展局限、如何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提出了具体要求,寄语广大青年要以“善学、善思、善悟、善说、善做、善成”为工作准则,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做富强方城的建设者、美丽方城的宣传者、和谐方城的推动者,将自身的发展融入方城的进步之中。   

  “00后”团员张鼎晨,是当天受表彰的团员中最年轻的,这也是读八年级的他,第一次听到县委书记讲课:“没想到褚书记对我们这个阶段的心理和现状了解得那么透彻,以前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团员,要在学习和生活中成为同学们的表率,但对团组织的认识还停留在一种概念中,今天作为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听到这么多优秀青年爱岗敬业、追梦创业的故事,不仅体会到了荣誉感和归属感,更明确了我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方城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