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举办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5-04-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全体唱“好人歌”

  家训属于家庭美德的范畴。它是指对子孙立身处世、持家治业的教诲,是家庭成员做人的道德标准,在中国历史上对个人的修身、齐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427下午,以朱子家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三门峡市人民公园管理处举办。

  此次道德讲堂在“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中展开。唱完“好人歌”后学习了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高菊梅教授为大家讲述的朱子家训。随着高教授内容丰富发人深省的讲座,引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即我们又学习了身边单位同事马海涛讲述的自己家训事迹。诠释了家训这一家庭美德建设的重要性。

  诵经典后在谈感悟阶段,大家争先恐后发言,毛凤玲同志慷慨激昂地呼吁大家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再一次使全体干部职工陷入深思,大家表示要把家训的传统家庭美德建设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