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汇聚出彩力量奏响河南强音

发表时间:2019-08-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在省内外引发强烈反响

  以“古”闻名,以“开放”出彩。8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让怀着发展自信和开放热忱的河南以出彩风貌和魅力展现于世人面前。发布会所展示出的河南大地70年间的沧桑巨变、中原儿女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在省内外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会用一项项决策、一串串数字、一件件实事、一个个成果,展示了河南70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使人鼓舞、令人振奋。”省委改革办主任王智慧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省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改革创新、砥砺奋进,中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正确决策部署,河南始终能够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得益于河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河南改革发展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势头;得益于中原亿万人民的改革探索精神,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持续发展的动力活力。”

  “看了发布会感觉很振奋,我把自己的感受总结为四个词:激动、自豪、感恩、奋进。”开封市公安局顺河分局宋门派出所民警王留锋说,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只有我们不断出彩,才能让家乡更加精彩;只有让家乡不断叠加精彩,中原大地才能更加出彩。作为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民警,我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深入到辖区居民当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举办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格外引人注目。”省委党校教师樊金山表示,党校是干部教育、理论研究宣传的主阵地,党委政府决策的思想库。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更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科研工作能力,全面深入宣传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献身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召县检察院检察官李元青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是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共同努力拼搏的结果。在当前检察职能进行重大调整、检察改革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作为一名检察官,更要坚持理念引领,从讲政治的高度抓业务,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大盘子”里去谋划、去考虑,更好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精彩纷呈的发布会在电视、网络上刷屏,河南的发展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在当天央视《新闻联播》上看到发布会的消息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尹锴专门上网看了发布会的详细内容。“作为一名河南籍科技工作者,我深切感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对外开放上的诚意。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多个国家战略的相继落地,使河南成为开放的新高地。我还注意到,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举办,吸引天下英才聚中原,彰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于人才的尊重。”尹锴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宜居、开放、出彩的河南会更加惊艳。

  发布会当天,曾经在洛阳师范学院就读的内蒙古籍学生胡大任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相关消息。他说,河南是他的第二故乡,看到河南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他由衷感到高兴,“河南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影响着我,在河南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作风将使我受益匪浅。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我会始终关注河南的发展,祝愿河南乘改革之风、走开放之路,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河南日报记者 王绿扬 石可欣 刘一宁 周青莎 李凤虎 孙欣)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