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王国生在新闻单位调研座谈时指出:做大做强主流舆论

发表时间:2019-01-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1月3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中央驻豫和省新闻单位调研座谈,与新闻工作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指出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汇聚推动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王国生来到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询问电子阅报栏建设和推广应用情况,勉励大家用好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全方位、多角度采写出更多为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在新华社河南分社,王国生观看视频短片,了解全媒体传播手段创新及运用情况,对重点宣传报道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王国生走进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厅,连线兰考县融媒体平台,叮嘱要广开渠道,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兰考人民的关爱关怀传递到基层,激发牢记嘱托、共奔小康的热情和干劲。在“梨园春”节目排练现场,王国生走到演职人员中间,鼓励他们把河南优秀戏曲文化传承好,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奉上更多精彩节目。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王国生听取媒体融合发展情况介绍,通过客户端与采访春运的记者通话,希望他们脚下多沾些泥土,让新闻实起来、暖起来。

  在河南日报报业大厦随后召开的新闻座谈会上,王国生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部分中央驻豫、省市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共话媒体融合发展。王国生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建设全媒体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需要。要顺应发展大势,站稳人民立场,带着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加强工作谋划,抓好新媒体人才建设,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推动主流舆论和正面声音占领网络舆论场,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王国生强调,要坚持党管媒体,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守方向、守立场、守根脉、守底线。新闻工作的源头活水在人民、在基层,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最大的正能量。要把人民立场转化为自觉行动,像老新闻工作者穆青那样,迈开双脚到群众中去,敏锐捕捉群众新期盼,在实践中锻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出彩河南人的动人故事,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感情传递下去,把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更好地凝聚出彩合力。

  穆为民、江凌、赵素萍、钱国玉参加调研或座谈。(河南日报记者 朱殿勇 冯芸)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