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 全面精准解读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5-11-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11月17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郑州、安阳、漯河、周口、许昌、南阳等省辖市以及河南投资集团宣讲,报告聚焦“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精准解读,并紧密结合河南省实际,回答了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与会听众反映,宣讲报告会有助于他们下一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

  17日,宣讲报告会在郑州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会议。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组书记焦国栋作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焦国栋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重大意义集中体现在四句话,一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第一个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献,二是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三是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相互配合的发展篇章,四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17日,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安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结合我省省情和安阳实际,从理论认识和政策实践,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三五”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性强,很接地气。”安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王卫说,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我们全面、具体、辩证地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等五大理念深有启发。

  17日上午,漯河市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主席、研究员李庚香为全市近千名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的宣讲报告。李庚香从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刻阐述。

  1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刘建功为周口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刘建功用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作了深刻解读,引发现场党员干部的共鸣。不少人表示,听了宣讲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重干,求实求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17日上午,宣讲报告会在许昌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主讲。他深入分析,系统解读,精准阐释,从理论上、战略上为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提供了遵循和依据,特别是紧密联系全省和许昌实际,深入透彻地论述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准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编制许昌市“十三五”发展规划,更好地推进“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17日,宣讲报告会在南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张旸以《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南阳市领导干部作了宣讲报告。报告围绕回顾“十二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作了深入解读,先后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绿色经济、协调发展等具体问题进行分析。

  1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宣传部重点宣讲专家赵琳教授为河南投资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作专题宣讲辅导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全面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有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廓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立足实际,把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与河南投资集团实现年度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成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贡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