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在开封举行

发表时间:2015-07-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30日,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首场演出在开封市举行。此次全省巡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中央文明办派出专人莅临现场指导。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耀,开封市委书记吉炳伟等出席首场演出活动。各省辖市文明办主任、分管科长,省直管县(市)、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省级文明县城(市、城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省直文明办主任,河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部分全国和省、开封市道德模范以及入选“中国好人榜”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来自开封市各行业的机关干部、学生和社区群众8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首场演出

  

河南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参加演出

  

  演出现场

  近年来,河南省大力推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体现时代精神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在前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中,全省先后有1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当选人数居全国第一;有41人当选河南省道德模范。2008年以来,我省有557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入选人数居全国前列。

  正在开展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河南省有12人入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他们是: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张全收、王英杰;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孟瑞鹏、胡阳海、黄春刚;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李江福、段新宽;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向晓丽、张伟、许光;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赵小参、孙付阁。这些道德模范、道德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了伟大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

  

  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耀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耀表示,“‘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既是向道德模范候选人表达了我们崇高的敬意,更是对社会发出的真诚的倡议。这次巡演活动,就是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这些形式来宣传道德模范,是实现思想内容与艺术形式的有机结合,是增强道德模范基层感染力、影响力的具体实践。”

  

  艺术家们精彩演出

  

  艺术家们精彩演出

  

  艺术家们精彩演出

  在首场演出上,艺术家们用豫剧、河南坠子、河洛大鼓、故事等形式,让现场1000多名观众感受到了道德模范丰富的心灵和多彩的人生。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让许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当全国孝老爱亲模范赵小参与观众见面时,观众纷纷拥上前去,紧紧握着赵小参的手,流着眼泪进行交流。一位老大爷说:“这样的演出好,应该继续做,现在的社会太需要这样的正能量了!”。“每一位道德模范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像一把把火炬燃烧自己,为他人带来温暖,为社会带来希望。”观看演出的开封市地税局一位干部说。

  首场演出结束后,活动将在全省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走进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和社区,使更多的人受到道德的感召。(河南省文明办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石 金红】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