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河南馆8个世界级文旅项目亮相中国(深圳)文博会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河南馆现场 史长来摄

  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河南馆以“鼎”造型为整体框架,取意“鼎立中原”,吸引了众人目光,一同闪亮登场的还有8个世界知名文化旅游项目——两遗(殷墟、龙门石窟)、两拳(少林拳、太极拳)、两瓷(钧瓷、汝瓷)、两琴(竹沟提琴、兰考古琴),充分展示中原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成果。

  步入河南馆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大型沉浸式展示屏,其裸眼3D效果让来宾迅速体验到强烈的震撼感、现场感和代入感,领略中原文化风貌与河南文化产业迸发的勃勃生机;现场整体布置以讲故事的手法,从轩辕黄帝、甲骨文化、姓氏由来等华夏文明讲起,陆续呈现8个世界知名文化旅游项目,讲述“老家河南”的精彩故事。

  今年,河南馆围绕我省建设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以“老家河南文化之旅”为主题,聚焦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以“文化+科技+创意”为呈现和体验方式,通过全息技术、光影技术和VR/AR等高新技术手段,全面展示我省文旅项目的独特魅力。

  本届文博会我省共有136家单位参展,2200余件文化产品亮相。据悉,自2004年首届深圳文博会成功举办以来,河南连续15载组团参展参会,系统地展示河南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吸引世界目光聚焦中原,成为文化企业、产业项目和文化产品“走出去”的重要窗口。(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