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鹤壁淇县启动“聚力六城联创”送文艺下基层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一场场精彩演出、一个个“双拥模范”题材小品、一首首爱国主义歌曲……4月11日起,鹤壁市淇县启动“聚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朝歌”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将精彩节目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助力“六城联创”。 

  为积极响应“六城联创”号召,助力“六城联创”工作开展,推进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创新实践,让城乡居民共享文化成果,淇县精心部署,积极开展“聚力六城联创,共建富美朝歌”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本次活动由淇县县委宣传部、淇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淇县文化馆承办,旨在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聚力“六城联创”,为推动建设“产业优、文旅兴、城乡美、百姓富”的高质量富美朝歌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4月11日启动以来,来自淇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队的文艺工作者,为群众奉上了歌曲《五星红旗》《我和我的祖国》、“双拥模范”题材小品《家风》、非遗项目河南坠子《报母恩》等12个精彩节目。截至4月14日,淇县文化馆“2019年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队先后在桥盟街道阳光社区、董桥村等12个村(社区)举行了12场演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将精彩节目送到群众身边,既宣传了党的好政策,又响应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六城联创’的号召,节目内容丰富,深受群众欢迎。”淇县桥盟文化站站长张建春说。 

  据悉,此次活动集合了一批由优秀中青年文化志愿者组成的基层文艺小分队,打造了一支新时代的“红色文艺轻骑兵”,计划组织开展下基层演出活动40场(480个节目),覆盖全县9个乡镇(街道)40个行政村,预计到场观看人数达2万人次。(鹤壁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