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鹤壁:15分钟“圈”出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12-20  来源:河南日报

  从家出发,步行不超过15分钟,生活中的多数服务需求都能被满足——这样的愿景在鹤壁市不少社区已经成为现实。

  “5分钟可以把小孙子送到幼儿园,15分钟可以走到农贸市场买菜,10分钟以内可以走到淇河书屋看书娱乐。我这一天下来就是在家门口转悠,基本的生活需求‘15分钟生活圈’都能满足。”12月17日,淇滨区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居民李玉琴告诉记者。

  李玉琴津津乐道的“15分钟生活圈”,已覆盖全市22个社区,惠及居民数十万人。在这些社区周边,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健身、商业等设施一应俱全。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壁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15分钟生活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今年10月,商务部公布全国首批3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名单,鹤壁市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15分钟生活圈”,鹤壁市各个社区因地制宜、因需制宜,让公共服务更有温度地贴近居民需求。

  “在‘15分钟生活圈’打造过程中,我们提出以社区为中心,打造综合服务、全民健身、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社区文化、就学便利、绿色出行、便捷消费、市政提质等9个生活服务圈,以满足人民群众的不同需求。”鹤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副组长周辉表示,该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15分钟生活圈”全市城区社区全覆盖,希望能以15分钟为半径,为更多居民“画”出一个高品质的生活“圈”。(河南日报记者 陈晨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