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租金减免 商户暖心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河南日报

  “市场给我们减免了两个月的租金,有些门面房减免了一万多块,感谢政府的好政策!”12月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金城街农贸市场商户孔富国激动地说。

  孔富国告诉记者,今年夏季的汛情和疫情给自己的经营带来了严重冲击,正当他心灰意冷一筹莫展之际,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管城市场分中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实施的减免政策就是“雪中送炭”,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

  统筹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对郑州市恢复商业秩序至关重要。在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的指导下,该分中心结合辖区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实际情况,通过给商户减免租金方式,对商户进行直接帮扶,受到了商户的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郑州管城区8家农贸、专业市场开办方为683家市场租户共减免租金约527万元。

  与此同时,按照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8家市场累计向该分中心提出申请房租减免补贴金额147.97万元。“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凡因灾因疫受损较严重的市场方减免租金或物业费的,都可以申报补贴。”该分中心负责人介绍,由区政府按其减免租金或物业费总额的30%,给予一次性的房租或物业费补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针对关心的补贴资金如何发放问题,记者了解到,该分中心对提出申请的市场方审核后,向财政部门提出补贴资金支出计划,列入2022年预算,原则上2022年上半年拨付补贴资金。若遇特殊情况,按另行通知办理。(河南日报记者 谭勇 通讯员 牛蕾)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