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基层丨全会“唱”给百姓听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河南日报

  “动漫版‘河南说全会’今日正式发布,相声版也在紧张录制中。”12月2日,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曲艺家协会第一时间推出了河南坠子《沁园春·〈决议〉颂》,用百姓喜爱的曲艺形式来传播党的声音。

  11月16日,省文联、省曲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认为,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要发挥好曲艺轻骑兵的作用,用短平快的形式拿出作品来,宣传好全会精神。当天,由曲艺家、作曲家、作家组成的创作组就成立了。

  经过几次商讨和易稿后,这首曲艺和词牌混搭的《沁园春·〈决议〉颂》便“出炉”了。“青山绿水相邀,巨轮启、征程新目标。记辉煌苦难,担当使命;人民至上,百折不挠。十个坚持,千秋伟业,天下胸怀站位高。乾纲定,更宏图再展,大旗飘飘……”悠扬的唱腔,精美的画面,迅速在网上掀起热潮。

  郑州观众王钢说:“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就打开看了一下,当即就被吸引了。演唱形式出新,唱腔设计动听,不论是立意、用词,还是格律都很好,让严肃的题材变得耳目一新。这样宣传党的会议精神,我们都爱听。点赞!”

  对此,范军说:“现在已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利用好互联网,将传统文化的瑰宝,通过新的创作方式,传播给更多年轻人,使红色记忆代代传。”

  陈涌泉介绍,接下来文艺家们将继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创作出一批富有中原特色的相声小品、快板快书等文艺作品。同时,通过艺术家走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传达党的政策,让城乡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河南日报记者 胡春娜)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