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河南各地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初心使命催人奋进,美好未来让人期待。新的赶考路上,将持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懈奋斗,接续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11月15日,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梳理盘点、全力冲刺目标、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及早着手、细化量化、做好前期准备,扎实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以平原示范区为突破口,加快推进新乡与郑州的优势互补、协作配套、成链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同时,严格履职尽责,持续担当作为,全力做好项目建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牧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表示,要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大活动,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暨清廉濮阳建设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四个濮阳、一个高地、一个中心”提供更多支撑,奋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濮阳优异答卷。

  漯河市委书记刘尚进说,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实施漯河“八个高质量发展”,在全市营造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浓厚氛围,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全市水利系统要持续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夯实水利支撑。”安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文彬表示,要强化水灾害防御,全面提升防洪能力;优化水资源配置,谋划实施一批引水、调水和供水项目;净化水质量环境,深化水生态治理,使宝贵水资源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协调。同时,推动水体制改革,稳步推动“五水综改”,加快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权市场改革、水资源税改革、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改革和水利“放管服”改革等,释放水利高质量发展活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展望新征程,叶县县委书记徐延杰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三化两高一迈进一加强”目标,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拼尽全力,奋力打造制造业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引领区、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一体化先行区、绿色发展功能区和普惠发展样板区,全面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实力、“三农”发展动力、产业发展张力、城乡统筹能力、生态环境魅力、和谐共享活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续写鹰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叶县力量。

  “我们要以强基固本为目标,持续抓实抓细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昌旭表示,梁苑街道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坚持“项目为王”,发挥区位优势,引进企业入驻,打造一批精品住宿、餐饮服务业项目,把服务群众、满足群众利益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辖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李虎成谢建晓龚砚庆张建新赵振杰卢松史长来代娟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赵阿娜)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