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百年征程风云激荡,百年奋斗波澜壮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才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开创河南发展的美好明天,就要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身边的故事最感人,身边的变化最有说服力。要用人人感同身受的脱贫攻坚、防疫抗灾、民生改善等生动事例,紧扣群众所思所盼,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深层次加强研究阐释,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把全会精神落到亿万中原儿女的心坎上,坚定信心、团结奋进。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的河南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历史的指针,指向新的刻度;复兴的伟业,开启新的征程。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我们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