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近日,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作出河南贡献。

  我们党善于从历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民主法治建设得到新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保护治理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我省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取得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成果,实现了综合实力的重大跨越,一个个宏伟目标正在成为现实,一幅幅出彩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站在新的起点上,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催人奋进,前景光明。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必须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全面实施“十大战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效。

  九州天地宽,豪情满中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只争朝夕、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辉煌!(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