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全省各地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连日来,全省各地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

  11月1日,濮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的强大动力,下一步,濮阳要聚焦聚碳新材料、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重点领域,着力打造国内一流新材料产业基地;要着力打造豫东北门户枢纽城市,重点打造交通、能源、水利、物流四大枢纽;要着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着力打响“中华龙源地·世界杂技城”文旅品牌;要着力加强作风能力建设、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在全市厚植培铸新时代濮阳精神。

  11月1日,许昌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深入盘点梳理,研究对策、加快推进,尤其要加强运行调度、强化监测预警,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保障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系统思考,搞好谋划,特别是要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和打造“五个强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围绕全市重大工作、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建立健全专班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着力提升实战能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11月1日,漯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漯河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持续深化“三链同构”,加快构建“1+8+N”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融合发展,积极融入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加强作风能力建设,奋力书写“两个确保”的漯河精彩答卷,以漯河一域出彩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11月1日下午,三门峡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三门峡要加快创新体系建设,着力组建崤函实验室,支持龙头企业申建“国字头”“省字号”研发平台并纳入省实验室体系。要强化人才支撑,抓紧颁布实施《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和科技新动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进一步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要持续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和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在建项目的竣工投产达效,跑出“直道冲刺”的加速度;突出招大引强,以加快与央企合作为重点,引进规模大、实力强的头部企业支撑“弯道超车”;以关键有色材料、电子材料、新能源材料和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为重点,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布局,实现“换道领跑”。

  10月31日,南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代会报告多次点到南阳的发展,特别是明确提出支持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这是省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赋予南阳的新定位新使命新期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阳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对南阳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划时代影响、引爆性作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省委支持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战略考量,拿出敢为人先、敢破敢立的勇气,全力打造好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高效闭环、拼抢落实、勇争一流,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南阳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赵振杰王平卢松王小萍孟向东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娟)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