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楼阳生到郑州市调研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10月3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郑州市,就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汇报了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楼阳生指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亿万中原儿女的共同奋斗、不懈奋斗。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更应奋发有为、奋勇争先,锚定“两个确保”发挥龙头作用、展现郑州作为。

  一要精心组织,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两个确保”宏伟目标,凝聚人心、汇聚众智、形成合力,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提质进位、奋勇争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先出彩、出重彩。

  二要聚精会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明年工作谋划。面对灾情疫情双重影响,郑州市经济发展呈现出较强的韧劲后劲,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真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持续深入挖潜力、激活力、强动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最大限度把灾情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夺取“全年红”,实现“开门红”。

  三要保质保期,抓好灾后重建工作。要把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作为首要任务,明确标准、确保质量,努力从根子上彻底解决安全问题,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要抓好水毁水利设施修复,结合气候环境变化、流域水系特点、城防农防需要等,科学论证、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全面提高防御灾害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健全机制、完善体系,努力实现本质安全。

  四要筑牢防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健全多点触发应急处置机制,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筑牢“数字围栏”“电子防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五要加强领导,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全面排查隐患,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不发生影响大的案事件,维护大局和谐稳定,营造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浓厚氛围。

  陈星参加调研。(河南日报记者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