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济源:花石村绿水青山已成金山银山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走进承留镇花石村,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映入眼帘。

  “在今后的小康路上,我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抓好基层党建和党群连心工程,让我们的村庄变得更美,让农民变得更富,成为河南省共同富裕示范区。”10月26日,适逢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你好·小康”融媒体直播济源站在花石村举行,对于村子的未来发展,济源示范区承留镇花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全喜信心满满。

  花石村地处“中国森林氧吧”——南山省级森林公园入口处,面积4.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80亩。全村204户813人,其中党员30人,村“两委”干部5名,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南省五好党支部”“省级生态文明示范村”“河南省十佳美丽乡村”“省级农村基层党建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记者了解到,花石村通过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周全喜的带领下,先后打造了南山滑雪场、南山水上乐园、千亩梅园、灯展暨打铁花、济源市金花石啤酒有限公司等产业,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养生嘉源、彩虹采摘园、盛花庄园、南山儿童公园等项目,实现了乡村产业的百花齐放、四季有项目、繁荣兴旺。

  目前,花石村作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河南省十佳美丽乡村”,成为全省乡村旅游最佳“网红打卡地”。

  “春天赏花,夏天戏水,秋天采果,冬天滑雪,花石村一年四季都有景,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随着花石村发展步入快车道,伴随而来的是大量外来资金和项目的涌入。“过去四处寻找客商,现在在家挑选客商。”周全喜很自信。

  依靠绿水青山,求得金山银山。花石村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特色经济优势的同时,正向着更高、更快、更强发展。(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崔峰)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