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让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0-12-01  来源:河南文明网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申黎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授牌。活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主持。 

  据介绍,今年是全国第三个宪法活动周,时间为11月30日至12月6日,活动周期间,河南省将通过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开展宪法、民法典知识竞赛等活动,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五年来,河南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服务大局能力,精心打造了河南黄河法治文化带、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等一批法治文化阵地,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普法活动有声有色,社会大普法格局已然形成,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启动仪式上,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紧贴改革发展稳定实践新需求,紧贴人民群众法治新期待,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确保河南省开好局、起好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人民网 王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