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许昌:评选出15条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89家示范店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推动许昌市文明诚信建设深入开展,日前,河南省许昌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商场、超市)”评选活动。许昌市共有七一路、许昌市曹魏古城步行街、禹州市神垕古镇老街等15条商业街被评为许昌市2020年度“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许昌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生活广场、许昌市第三家电有限公司等89家商户被评为许昌市2020年度“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商场、超市)”。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店(商场、超市)”评选活动的通知》精神,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向各类市场主体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组织市场主体签订《文明诚信经营自律公约》,张贴《文明经营放心消费》宣传海报,在示范街内建立“红黑榜”公示制度,从根本上保障了文明诚信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红黑榜23个,送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及自律公约共计4585份。

  2020年度,全市公示市级文明诚信经营商户(商场、超市)89家,建成市级文明诚信经营示范街15条,形成了“一个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整座城”的文明星火燎原之势,实现了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示范带动效应。通过文明诚信先进典型的树立,广大市场经营主体守法经营理念、文明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诚信经营责任得到明确与落实。

  在树立典型的同时,许昌市将针对日常监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不诚信经营现象和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不断加大对失信市场主体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红黑榜”制度,对经核实存在违法、违规、失信行为的文明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要撤销其荣誉称号,并进行集中曝光,提高这些失信市场主体的违法成本。(许昌日报记者 孔刚领 通讯员 刘娅)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