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让民法典走近群众 河南省安排部署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6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司法厅获悉,近日,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印发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我省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通知明确,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起草好“八五”普法规划,完善民法典普法工作的制度安排,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把民法典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组织专题集中学习;把民法典学习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举办民法典学习报告会,邀请专家学者对民法典进行权威、系统、全面解读;将民法典相关内容纳入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必修课程。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学校,将民法典的宣传教育融入主题班会、社团活动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职能,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利用社区、村(居)委会服务窗口、公共法律服务室等公共场所,村(社区)文化广场、公益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乡村、进社区。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在公交、地铁、轻轨、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及场站,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万家活动,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精准性,基本实现民法典普法宣传对各类人群的全覆盖。(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