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让文明之花进社区进家庭 开遍千家万户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本《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一束鲜花、一块香皂、一条毛巾,6月5日下午,漯河市信访局志愿者手拿四件物品,叩开了市区开发大厦小区居民家的大门,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开发大厦小区是市信访局的分包“三无小区”,建造时间久远,小区相对破旧,且小区内租户居多,管理起来相对困难。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创文办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工作要求,在对开发大厦小区治理提升过程中,市信访局一手抓小区居住环境改善,一手抓居民精神文明建设。《条例》作为我市历史上首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法规,市信访局以此为抓手,在每周常态化小区清洁行动中,还专门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按照本次活动规则,只要能回答出有关《条例》的三个以上问题,就能得到志愿者提供的鲜花、香皂、毛巾。在与居民交谈中,志愿者们不仅向居民赠送了《条例》,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引导大家告别陋习,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市民,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小区居民杨阿姨接过志愿者们递来的《条例》表示,“这个小册子我得好好学学,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文明传播使者......”

  

  《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漯河市信访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落实,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掀起了学习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高潮。

  家庭是文明创建的最小单元,《条例》入户宣传,叩开的不仅仅是一扇扇家门,更是一扇扇文明之门。下一步,市信访局将继续加大小区入户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让文明之花开遍千家万户。(漯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