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巩义市多措并举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5月19日巩义公安交警走进校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安全教育活动。拍摄者:刘浩飞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连日来,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在全市掀起“一盔一带”宣传热潮,遏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校园。巩义交警大队民警主动走访,深入康店镇第一初级中学,与校方负责人积极沟通,通过校方多媒体教室向广大师生播放巩义市公安局制作的“一盔一带”主题宣传片。并倡导学校教师起好带头作用,力争达到“人人知晓,人人守规”的效果。同时,交警大队民警在学生上下学期间不间断进行大力宣传,希望通过“路面宣传不断与校方源头管控”相结合的模式,形成协同共治的强大工作合力,让广大群众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铭记于心,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全面提升自身安全防护水平,安全、文明出行。

  二是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社区。巩义市交警大队根据工作实际,针对辖区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深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桐本南路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上课、沿街商户电子显示屏提示等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提醒驾乘人员汲取教训,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拒绝酒驾、醉驾、自觉监督身边司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叮嘱他们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与自身息息相关的重要性。

  三是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进企业。巩义市交警大队民警深入“饿了么”外卖公司,为50余名骑手开展“一盔一带”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现场向外卖骑手们发放了“一盔一带”安全宣传知识手册,并结合辖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民警叮嘱骑手们要引以为戒,不能为了经济效益盲目追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要求外卖企业负责人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时刻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通过“一盔一带”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