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中牟5岁女童不幸患癌 “中国好人”徐亮带病奔波募款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2日,在中牟县广惠街街道二十里铺村举行的爱心捐款现场上,5岁患癌女孩吕佑一的爷爷手捧善款,感动落泪,他不停地向发起活动的“中国好人”徐亮鞠躬道谢:“谢谢您发动大家救我孙女!俺全家啥时候都忘不了您的大恩大德!”

  女孩吕佑一的母亲武静介绍,“5月15日晚,女儿再次感到肚子疼痛难忍,我不得已带她在中牟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后转院到河南省儿童医院,5月18日被诊断出患有肾母细胞瘤。医生说现在考虑到孩子的肾脏肿瘤比较大,而且已经开始向肝脏转移,情况十分罕见。”

   

  据了解,从吕佑一确诊住院做化疗手术前监测,短短7天时间花费了两万余元。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再加上家庭经济条件不富裕,面对将近30万元的医药费,武静深感无助!

  吕佑一生活在单亲家庭,爷爷患有脑梗,奶奶体弱多病,7岁的姐姐刚入学,全家五口人仅靠妈妈武静一人种地和打工维持生活。无钱救治女儿的武静整天以泪洗面,这个家庭的无奈很快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徐亮是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退休干部,2015年11月,他以“身患癌症不忘仁心,十年坚持扶危济困”的感人事迹荣登“中国好人榜”。正在患病住院治疗的他了解到小女孩吕佑一的情况后,立即申请启动他在中牟县慈善总会注册的个人慈善基金。

  5月29日,徐亮请求护士推迟输液时间,专程赶到儿童医院将5000元慈善救助款送到武静的手中,又当场从自己的退休金中捐出1000元。之后,时刻牵挂着吕佑一病情的徐亮每天输完液便离开医院,四处奔走呼吁筹款。

   

  6月1日,徐亮特地赶到位于中牟县刘集镇的求实学校,参加800多名师生为吕佑一举行的儿童节爱心募捐,并现场带头捐款。

  6月2日,徐亮牵头联合广惠街街道办事处、二十里铺村党支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举行募捐。获知此事的中牟县政协委员、县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贝宁,中牟康乐义工负责人、第三届感动中牟十大人物姚晓生也赶到现场捐款,为救治女孩奉献一份爱心。

  徐亮告诉记者,“只要能为孩子筹到更多的救命钱,我就算再苦再累也值得!”据悉,目前已募集社会捐款36710元,这场爱心救助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手记:五岁,正是天真灿漫的年纪,如一朵花儿含苞待放,如一道彩虹初现天空,她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病痛,什么是癌症!无情的病魔让她的世界失去了很多光彩。正是幼儿园复学的日子,小佑一却不能与小朋友一起玩游戏,不能与小伙伴一起上下学。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关爱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如果您愿意伸出友爱之手,请联系本网记者13903869866或“中国好人”徐亮15136466777,让爱心在夏日的阳光里闪耀光辉。(大河网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飞 陈亚楠)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