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卫辉热心车主救助路边患病男童 获5000元正能量奖

发表时间:2020-06-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卫辉热心车主任纪飞

  本报讯男童突发急病,家属路边呼救。目睹这让人揪心的一幕,卫辉市一名青年从此路过时,毫不犹豫把朋友“撵”下车,随即载着求助的一家三口直奔医院,帮着忙前忙后还垫付医疗费……

  5月3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对此事报道后,引来多方点赞。而这位热心助人的车主,也荣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推出的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5000元。

  5月28日下午6时,33岁的任纪飞在经过卫辉市阳光华府小区门口时,远远看到一位抱着孩子的老人和一位中年男子不停招手,两人一边拦着过往车辆,一边呼喊着孩子。

  在一阵阵急促无助的求救声、哭喊声里,任纪飞立刻停下了车。“当时我看孩子已经昏迷了,救人是第一位的。”任纪飞让趁车回新乡的朋友下了车,请两人抱着孩子上车,赶赴医院。任纪飞一路护送着孩子到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又忙前忙后还帮忙垫了住院费。看着孩子顺利入住病房,他才赶回家。

  “说实话,举手之劳的事儿,大家都会这样做的。”提起当天热心助人一事,任纪飞颇有些不好意思。任纪飞是卫辉供电公司一名员工。他说,自己是两名孩子的父亲,在为人父母后看到类似情景,停车救人是人之常情,更是不由自主。当得知获得5000元奖金时,任纪飞表示,男孩儿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决心将这笔钱全部捐出,用来给孩子治病用。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

  男孩突发急病,家属无助哭喊。目睹这让人揪心的一幕,路过的他毫不犹豫把朋友“撵”下车,自己载着一家三口直奔医院,帮着忙前忙后、垫付医疗费……素昧平生的他像家人一样,给了慌乱的家属最贴心的依靠与关怀。这件发生城市里的温暖小事,折射的却是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温情和善意。

  人生无常,每个在他人无助时伸出援手的人,都是这平凡世界里,最暖最亮的那颗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大河报为热心车主任纪飞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感谢暖心的好车主,点赞这座孕育“最美”的城市。愿爱如星河,照亮每一片土地,温暖每一颗人心。(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张锐 文图)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