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南阳开展迎"六一"活动 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连日来,河南南阳广泛开展多彩活动迎“六一”,通过评选表彰好少年,关爱困境儿童,增进亲子关系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未成年人快乐成长成才。

  开展主题活动 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连日来,南阳文明网配合中国文明网向南阳各地儿童征集生活短视频,展示疫情期间的快乐居家生活,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图片来源:南阳文明网 

  南阳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为让南阳市少先队员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团南阳市委、市少工委将在全市少先队组织中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活动时间为5月下旬至6月中旬。

  活动期间,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队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针对一年级学生组织开展有效的队前教育;面向广大少先队员征集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围绕“战役情、红领巾在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活动、“红领巾奖章”评选活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

  关爱困境儿童 “代理妈妈”呵护成长 

  为传递大爱与温暖,向更多的困境儿童伸出援助之手,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南阳市“代理妈妈”活动已开展了23年,在2020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代理妈妈”们再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近困境儿童,为少年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南阳市妇联“代理妈妈”在行动 

  为了给困境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用真情和关爱呵护他们的成长之路,在“六一”前夕,南阳市妇联在新野县举办庆六一“代理妈妈”结对帮扶仪式,为23名贫困孩子送上贴心关爱。

 

南阳市妇联在新野县溧河铺镇江黄集村举办2020年庆“六一”“代理妈妈”结对帮扶仪式。  图片来源:南阳市妇联 

  5月22日,南阳市妇联工作人员赶到新野县溧河铺镇江黄集村,为该村的贫困儿童送去资助款和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市妇联相关负责人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靠知识改变命运、改变家庭困境,做对社会有益的人。

  今年是南阳市妇联开展“代理妈妈”活动的第23个年头。南阳市妇联集体代理23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并举行帮扶仪式,希望以此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加入“代理妈妈”行列,为贫困儿童健康成长奉献一份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南阳市方城县:“代理妈妈”传真爱 情暖贫困学生 

  5月26日,方城县小史店镇召开了庆“六一”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贫困儿童活动。今年是“代理妈妈”活动23周年,多年来在“爱心妈妈”们的关爱资助下,方城县小史店镇已有1260名困境儿童得到关爱和资助。

 

方城县小史店镇召开了庆“六一”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贫困儿童活动。   图片来源:方城电视台 

  活动现场,“代理妈妈”一对一或者一对多对困境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孩子们向“代理妈妈”汇报学习情况,并向“代理妈妈”表示真挚的感谢,在场的“代理妈妈”无不感动,表示会一直关注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尽自己的努力为孩子提供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一叮嘱,鼓励孩子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上进,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中,爱心人士共为25名困境学生捐助现金12500元,送去生活用品,学习用品30余件。孩子们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辜负“代理妈妈”期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才。

  举办趣味活动 构建良好亲子关系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阳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开展多彩亲子活动,旨在营造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父母与子女之间构建良好亲子关系,建设和睦家庭环境,助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南阳分公司积极开展迎六一亲子活动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切实关心困难职工及先进工作者子女的学习和生活,5月23日上午,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分公司(简称高发南阳分公司)组织开展了“迎六一亲子活动”,公司困难女职工、单亲女职工、部分先进工作者及其子女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阳分公司亲子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南阳分公司 

  高发南阳分公司根据高速公路上班模式的特点,对活动进行了精心周密的安排,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收费车道、党团活动室、孝文化墙、书画工作室、绿色家园种、养殖区;其次在唐河站汽车四合院前由孩子们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才艺展示,有诵读诗词的、有弹奏电子钢琴的、有拉二胡的、有舞蹈和唱歌表演,节目类型丰富多彩,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聪明才智和艺术天赋,精彩表演迎来现场阵阵掌声,才艺展示后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绿色家园种、养殖区。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艺术天赋,促进了职工与子女间的亲子关系,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也使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了公司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

  恒大人寿南阳支公司“手绘帽子DIY” 趣味十足 

  5月23日上午,恒大人寿南阳支公司邀请部分客户及家人代表举办“手绘帽子DIY”主题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享受动手创作的快乐时光,也用这种创意十足的活动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在专业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借助物料工具开始了奇思妙想的创作。孩子们拿着画笔沉浸在彩绘帽子DIY中,随心所欲涂鸦绽放童心,偶尔认真思索后下笔用心描绘。动漫人物、卡通形象、创意涂鸦……各种满怀童心的形象,在帽子上细心勾勒出来。原本普通的帽子,通过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瞬间变得缤纷多彩,妙趣横生。

  不大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花帽子”作品就诞生了,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朋友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们将完成的彩绘帽子送给爸爸妈妈,表达他们的爱。

  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温馨与欢乐的气氛,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现场的一位家长表示,这样有趣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动手学习,激发孩子们的潜能,也让家长与孩子一起成长,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和互动。(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