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出彩河南青年说丨建设岐伯山医院 90后的他感到自豪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作为一名中建七局的“90后”青年工人,梁少智全程参与了郑州岐伯山医院的建设。建设的过程非常艰辛,但也让他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责任和担当是青春最美的色彩。

  梁少智是一名河南小伙,去年腊月二十六赶到家,看到父母在医院疫情防控一线,兄弟企业在火神山建设一线,特别是百余台机械同台作业、几千人同场施工的场面,他被深深震撼,“恨不得也冲上去和他们一起战斗!”

  大年初一晚上,办公微信群里突然弹出了一条信息:“接通知,我们要建设河南‘小汤山医院’,能参加的请回复。”梁少智立刻回复:“我能到。”对于自己的决定,梁少智的父母也很支持,还笑言“一家三口齐上阵”。

  第二天一早,梁少智冒雪赶往现场,同他一样的热血青年迅速从四面八方集结。在党旗下,7支由党员、团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梁少智被任命为“安装青年突击队”队长。

  当天下午,27台机械进场施工,当晚即完成接诊区旧房拆除清运,三天三夜完成基础工程,10天完成28740平方米287个床位的交付使用。“所有工作都是按小时计算,加速加速再加速。”梁少智说。

  “很自豪。”直到现在,梁少智还经常回忆起和设计骨干陈莉、刘伟鹏、高扬夫妻、推迟婚期的准新郎杨阳等人忙碌的场景。

  当前,河南已经按下了全面复工复产“快进键”,梁少智供职的中建七局承建的郑州南四环、商丘华商物流园、漯河城乡一体化等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他也迎来了新的任务,“青春的主战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哪里需要我就奔向哪里。”(河南商报记者高鹏)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