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小东西”彰显大文明!焦作市这个创意让人点赞

发表时间:2020-05-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在焦作市中站区桃源路两侧路灯灯杆上镶嵌了5个光洁、崭新的圆柱体灭烟柱,而这些小巧精致的“小东西”来自中站区环卫处的新创意。

  “灭烟柱”由不锈钢制成,印有“灭烟处”、“吸烟危害健康”等醒目字样,便于市民灭烟,方便烟头收集,解决随手乱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是该处助力“四城联创”,从细节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作出的创新与尝试。该地段临近许衡广场和许衡文化公园以及焦作四中和许衡实验两所学校,人流量大,平时垃圾桶内烟头的数量就一直保持较高的数量。

  “真洋气,一见这别致的灭烟柱,怎么忍心把烟头扔在地上呢?”市民王先生乐呵呵地说。 

  “这个灭烟柱不错,方便,简洁,希望在其他路段多加装这样的‘小东西’。”市民李先生说。 

  中站区环卫处主任仝复宝表示,“灭烟柱”的加装是经朋友介绍从西安学习的,目前属于全省首例。他希望通过桃源路这一试点,扩大安装范围,在辖区更多道路以及公厕加装这一设施,彰显城市精致一面。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  实习记者 郑瑞楠)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