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平顶山开展“礼敬传统文化 守望精神家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决定组织开展“礼敬传统文化 守望精神家园”传统节日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重点是,在每个传统节日期间,集中开展百姓宣讲、主题展览、节日习俗展示等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乡村文明实践、广场舞展演、文艺汇演、体育比赛等形式,反映脱贫攻坚成果、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知识普及、日常防护教育、全民健康教育等活动。

  此次活动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文化内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传统节日成为爱国节、文化节、道德节、情感节、仁爱节、文明节。把青少年作为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重点群体,针对性地举办以节日文化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文化讲座和手工制作、文艺表演等活动,引导青少年更好的了解节日习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城市历史文化街区创建,培育遴选一批基层活动示范点、品牌民俗活动示范点,扩大传统节日影响力和覆盖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组织好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期间的节日活动,以激发爱国报国情怀、倡导树立正确婚恋观念、营造团圆丰收氛围、弘扬尊老敬老传统。活动要求各县(市、区)要围绕本地有影响力的“文化符号”组织开展传统节日活动,突出“一地一品”,着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和较大影响力的传统节日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带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