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致敬护士队伍 漯河举行第四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最美护士”获奖者

  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2020年中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5月8日,河南省漯河市隆重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全市第四届“最美护士”颁奖典礼。

 

  

  观看节目时护士们感动落泪

  颁奖典礼在开场舞《复兴的力量》中拉开帷幕,颁奖仪式与文艺演出交替进行。歌伴舞《国家》,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在弘扬正能量的同时,又展示出漯河市护士们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漯河市2020年度优秀护士”获得者合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她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弘扬甘于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促进漯河护理事业全面发展,漯河市从4月中旬启动了全市第四届“最美护士”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单位推荐、演讲展示、投票评审等程序,评选组委会决定授予赵秋珍等10名同志“漯河市第四届最美护士”,授予漯河市中心医院门诊部预检分诊处护理团队等10个集体“漯河市第四届最美护理团队”,授予杨萍等60名同志“漯河市2020年度优秀护士”荣誉称号。

  

  颁奖典礼活动合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漯河市广大医务人员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出色完成了各项医疗任务,创造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骄人战绩。获奖代表关于“战疫”一线事迹的分享更是感人至深,一次次冲击着现场观众的心灵,展示出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大爱精神。

  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新的征程永不止步。正如获奖者所言,她们将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把真诚和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