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颂天中最美母亲 第七届“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赞抗疫巾帼英雄,颂天中最美母亲。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伟大的母爱精神,在母亲节来临之际,2020年驻马店市第七届“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平舆县举行。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典礼并颁奖。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讴歌伟大母爱,传承优良家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孝老敬亲的良好社会风尚,打造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品牌,经宣传发动、逐级推荐、社会公示、综合评定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尹翠梅等10人“天中最美母亲”荣誉称号,授予王宇等10人“天中最美母亲”提名奖。

  10位天中最美母亲分别是:照顾瘫痪的公婆,一片孝心感人肺腑的上蔡县杨集镇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刘霞;精心抚育六个儿女,通过读书奋进回报社会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居民许玉花;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逆行返岗做贡献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公婆的市直办公用房管理服务中心会计杨艳君;80岁的婆婆五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儿媳,演绎最美婆媳情的正阳县慎水乡农民张桂芳;为公公养老送终侍奉智障婆婆,勇挑家庭重担的遂平县玉山镇农民范新社;创办家政公司帮助上万名妇女就业,多年如一日到全县敬老院献爱心的汝南县三桥镇的贺一平;对患有渐冻症的丈夫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用柔弱双肩为丈夫和孩子撑起一片天的确山县留庄镇小学教师崔敬容;收养照顾孤儿连续12年资助贫困户的泌阳县花园街道居民薛海滨;先后结对帮扶200余户贫困户,14名孤儿眼中的“最美妈妈”平舆县射桥镇农民尹翠梅;面对疫情主动请缨赴鄂参战,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与救治,被誉为“最美逆行者”的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张慧芳。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协办,平舆县委、县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