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市龙都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公益医院揭牌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公益医院设在广场挺好,我们老年人遛弯时就能咨询和看病,既实惠又方便。”濮阳市民张金霞高兴地说。

  5月9日,濮阳市龙都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公益医院揭牌,该市各大医疗机构的志愿者摆放展板、设置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健康教育知识,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医疗咨询等免费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综合平台。为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濮阳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依托龙都广场建设公益医院,让群众在休闲的同时,就近便捷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每天有5名志愿者在广场公益医院开展驻点服务,其中包括市直各医院派驻的1名专家。”濮阳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市将充分发挥健康卫士志愿服务大队和13支分队5000多名志愿者的作用,广泛普及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和卫生健康知识,将广场公益医院建成百姓家门口的宣传阵地、服务窗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河南日报记者 王映)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