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市开展“绿书签”行动 助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0-04-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在4月23日举行的河南郑州世界读书日活动现场,设计精美的“绿书签”宣传品发放引起市民关注。

  据悉,为开展好“护苗2020”专项行动,郑州市既定于4月20日至10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2020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口号,大力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据了解,“绿书签”行动将通过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等活动,采取多渠道播发公益广告、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方式,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知晓行动、参与行动。活动还将进校园、进书城、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等,及时启动和开展各类宣介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针对青少年人群,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网络素养、培养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等专题教育融入其中。据悉,活动还将为本地青少年优惠提供或免费赠阅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电子书、影音作品、精品课程等学习资源,并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推动“绿书签”文化惠民。科技馆、少年宫、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也将举办相关活动。(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