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点亮全城LED屏幕 用流动的光影向抗疫英雄致敬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全城为英雄点亮!连日来,“共同战‘疫’我的同乡英雄”主题媒体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从郑东新区的“大玉米”到中原区的郑州奥体中心,郑州这座充满大爱的城市点亮全城LED屏幕,用流动的光影,向抗疫英雄致敬。出租车、公交车上及地铁站里的“光明使者,希望使者,最美天使,真正英雄,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宣传语铿锵有力。

  此次“共同战‘疫’我的同乡英雄”主题活动主要致敬逆行的抗疫英雄,他们平凡如你我,却在疫情之下逆流而上,用最美身影书写了顶天立地的大爱。

  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是逆行南下出征湖北武汉疫情一线的河南郑州医疗队;是坚守社区卡口17天而牺牲的社区民警樊树锋;是参加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员工;是郑州岐伯山医院的建设者……

  “看,那是我爸爸!”5岁的崔传成仰着头,指着出现在紫荆山百货大楼LED屏上的崔东锋骄傲地说。崔东锋是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

  紫荆山百货大楼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医护人员的宣传片。4岁的仝牧杉在妈妈怀里急切地在大屏上寻找爸爸仝麟龙。“我爸爸是英雄,去拯救世界。”仝牧杉说,“我长大了也要当医生,保护大家。”仝麟龙在给妻子的信中写道:“我辈行医,原本就是为了济世救民……身为医生,本就应该不计生死,勇赴国难。一家哭,好过万家哭。你我虽暂时别离,但病人却有团圆的机会。”

  网友“晁宏洋”评论:不顾危难,不顾家人反对,有的甚至都没有跟家人好好告别就前往武汉,对抗疫情,他们都是英雄,都是民族的脊梁。

  “一张张最美逆行者的笑脸,让我们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勇气与无畏。”市民吴夏说,疫情之下,他们不惧危险逆流而上,他们是夜空中的一束光,照亮黎明前的黑暗。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中原大地上的“郑能量”。

  望着紫荆山路东大街口的大屏幕,出租车司机张顺感慨地说,正是抗疫英雄的付出,才换得了我们的平安,英雄的称号对于他们实至名归。网友“至爱无声”说:“但愿,千万束光影能照亮每一个黑暗的角落!但愿,五颜六色的灯光点亮的不仅仅是夜空,还有希望!郑州因你们而更加美丽!”

  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约160人来自郑州。“郑州所有地标建筑户外大屏全部亮起,展现白衣天使在战‘疫’一线奋战的风采,向‘我的同乡英雄’致敬。”3月18日,郑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将连续对此次主题媒体活动进行直播。(河南日报记者 何可)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