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文明就餐新风尚 平顶山规定用餐距离不低于一米五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餐前餐后勤洗手,用餐距离一米五;公勺公筷应备齐,野味生食严禁止……”日前,河南平顶山市餐饮企业陆续恢复提供堂食服务,一段“疫情期餐厅堂食行为指南顺口溜”流传于各个餐馆。

  3月17日,记者走访市区大小餐饮店发现,门口均摆放着服务台,工作人员手持测温仪为客人量体温,餐厅内桌与桌间保持一定距离,操作间一派忙碌,服务员戴着口罩倒茶上菜。

  平顶山市商务局局长马丽介绍,从3月11日起,该市餐饮企业陆续恢复堂食供应。为保证就餐人员健康,该局联合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制定了“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堂食服务指南”,指导餐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在升级堂食服务“安全级别”的同时,推动餐饮业恢复正常经营。

  该市规定,餐厅要保证单人单桌,距离不低于1.5米;进店就餐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发现有发热人员拒绝其进店并立即报告卫健部门;就餐人数多于规定人数时,在门外排队等候;餐饮企业经营场所每天消毒不低于两次,店内配备具有杀菌作用的洗手液;所有上班员工每天监测体温,上班期间佩戴口罩。

  此外,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不得承接宴会等,全面禁止购买、屠宰、储存、加工、烹饪野生动物,严禁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

  目前,平顶山市85%以上餐饮企业开放堂食服务,同时积极开拓线上外卖、门店自提、企业员工餐等多元化业务。(河南日报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