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全家上阵三代四口齐战"疫" 这是河南很多个家庭的缩影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面对疫情,三代四口人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这个特殊的家庭,是这场战“疫”里河南很多个家庭的缩影

  在信阳市平桥区彭家湾乡,有这样一个家庭,一家三代四口人,三名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面对疫情,全家上阵奔赴防控一线。

  金鑫

  核对返乡人员信息,确保无误

  金鑫,2019年12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现任彭家湾乡团委副书记、党政办工作人员。

  作为疫情防控指挥部中的一员,他每天排查外地返回彭家湾居民并进行台账登记,电话跟踪返回人员详细信息,无休止地核对、填表、上报。

  累了、困了,金鑫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三八妇女节这天,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的他,只能利用吃饭的空闲时间和妻子、女儿视频。

  金鑫爸爸

  耐心宣讲政策,不厌其烦做解释工作

  金鑫爸爸金纪超,1992年7月入党,现任彭家湾乡执法大队副队长。

  2月初,金纪超主动要求参与街道路段卡口值班,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认真排查登记和测量体温,劝返外地人员及车辆进入彭家湾辖区。

  作为执法大队中的一员,他积极排查街道商户营业情况,发放疫情期间停业通知单,耐心宣讲政策。

  对个别不配合工作的商户,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做解释工作,告知疫情的严重性,以理服人,使对方心服口服。有的商户在他的劝说下,也自愿加入政策宣讲小分队。

  金鑫妈妈

  值守公路卡点,分发防疫手册

  金鑫妈妈许晓莉,1993年7月入党,彭家湾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

  在许晓莉负责的村,她挨家挨户分发防疫知识宣传单、给村民的一封信,确保不漏一户,安抚群众的情绪。在其负责的路段坚持巡逻,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杜绝扎堆。

  2月初,她主动要求参加公路卡点执勤,认真为出入卡点的群众测体温,分发防疫知识手册,劝返外地返乡人员。

  金鑫奶奶

  加强管控,守护敬老院安全

  金鑫奶奶张占荣,1991年7月入党,彭家湾乡敬老院院长。

  疫情发生后,张占荣当机立断,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管控,防止外源性感染。

  坚持对全院定时消毒,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老人们养成戴口罩、不扎堆聚集的好习惯,筑牢老人们的安全防线。(河南商报记者 肖风伟 通讯员 高洋文/图)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