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嵩县捐大葱、开封捐萝卜!看河南好人的“强大软实力”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河南文明网

  2月27日下午4时,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通报了我省志愿者奉献爱心、共克时艰的情况。

  赵云龙介绍,河南省各级道德模范、好人群体、优秀志愿者们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纷纷捐款捐物,展现了出彩河南人的道德光辉。其中,新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以个人和集体名义捐款捐物达4000多万元,包括全国道德模范裴春亮捐款500万元、全国道德模范范海涛捐款662万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邓志军捐款500万元。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为家乡捐赠防护用品,注资200万元,把潢川一家服装厂生产线快速改造成隔离衣、口罩生产线,现日产隔离衣3000件、日产口罩将达到7万个;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宋兆普在第一时间推出中药防疫视频,并配置5000份中药剂免费发放群众;

  河南省道德模范贺新义、宋振廷各捐款捐资10万元;

  春节以来,无偿献血志愿者主动献血4.6万人次,其中有16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无偿献血6000毫升,不仅保障了我省血液需求,还分四批支援武汉。

  此外,还有很多普通群众,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周口项城市的刘爱伟和刘强两兄弟把参加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1.8万元生活补贴,全部捐给老家项城市的爱心团队,用于购买防护用品;工程结束后,兄弟俩在武汉当地街头做起了义工;

  洛阳嵩县的村民向武汉捐献10万斤大葱,开封祥符区的3位村民捐给武汉1.6万斤胡萝卜;

  三门峡湖滨区刘升升已经在武汉雷神山医院ICU病区做了22天志愿者。

  “这样的感人事例不胜枚举。”赵云龙表示,一个个凡人善举,处处彰显争当出彩河南人的责任担当,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成为我省抗击疫情的强大软实力。“特殊时期,各类志愿者是让社会运转的重要力量,让我们对志愿者多一些尊重、理解和配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摄影 张琮)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