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隔离病毒不隔爱 小区"外买员"为75家隔离户搞代办服务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胡萝卜二斤、鸡大腿两个、土豆二斤、青菜二斤、盐二袋……麻烦你帮忙买这些菜吧,我现在转给你钱。”

  “好的。”

  “我给你们买了面包牛奶,早上起来一定要记得吃早饭!外面的垃圾我也带走了,有什么事情就给我发微信哦。”

  这是郑州锦艺新时代社区居家隔离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聊天。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近日,锦艺新时代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有了一群“外买员”,隔离期间,只要发送自己需要什么给这些“外买员”,东西就能送到家门口。虽然人被一道铁门隔离,但代办服务却成了冬日里的一股暖流。

   

  “居家隔离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举措,在防控战的关键时期,我们既要继续严防死守,也要让工作有温度,隔离人但不隔离情。”锦艺新时代社区书记高煜说。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该社区结合上级交办人员信息、街道各线摸排人员信息、群众反映信息全面排查,会同卫生院确定居家隔离观察对象,截至目前,社区累计确定隔离对象75户,现解除隔离45户,剩余30户。

  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采买队,9名“外买员”义务承担起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采买工作,在严格管控的前提下,让隔离工作有了温度,实现个个在家、安心在家。(大河网记者 何心悦 线索提供:秦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