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武汉、郑州、南阳,一家四口三地抗“疫”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每天在微信群里,都充斥着这样温暖的信息,作为支援武汉的他乡人,我们真的是身在他乡心温暖。”“今天是元宵节,中午休息的时间跟院领导、同事还有妈妈同步视频连线了。我想妈妈一定会哭,果然。”“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这是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杨茗日记中的文字。

   

  29岁的杨茗是一名有着六年党龄的党员,当医院发出支援一线征集令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并快速返回工作岗位。这个春节,杨茗带着孩子回老家看望公公婆婆和父母,当她刚到自己父母家时,便接到科室的返岗电话,还没来得及和父母吃个团圆饭,杨茗就匆匆返回郑州。

   

  2月2日,杨茗出发支援武汉,她当时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父母。把年仅一岁半的儿子交给婆婆和老公照顾,自己就踏上了支援之路。一岁多的孩子正是调皮难带的时候,每天吵着找妈妈,杨茗只好在不上班时为儿子录制儿歌视频,传递这份隔空的思念与爱。

   

  在元宵节当天,医院安排了视频连线,杨茗妈妈未语先泣,让无数人泪目。 

  其实杨茗的妈妈也是一名医生,她和杨茗的父亲是南阳市社旗县城郊乡刘庄村卫生所的村医,这个春节他们也坚守在防疫一线,负责村民的体温测量以及在外务工返乡人员每日入户体温测量,并需要按时向上级卫生院汇报。同时,乡亲们身体哪里不舒服,还要找他们看病拿药,每天都在抗疫防控的工作中忙碌着。“其实忙的时候就忘了孩子在武汉,但忙完一想到这事,就忍不住。我是一名村医,这都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但我又是母亲,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我相信,他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平安回来。”杨茗母亲朴实的话语道出一位母亲、一位医生的大爱与担当。

  

   

  杨茗的妈妈和爸爸在工作岗位上

  杨茗的弟弟是一名外科医生,疫情暴发,他报名支援医院发热门诊,同样在抗疫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场疫情,对于杨茗和家人来说是特别的,虽然少了团聚,但却多了一份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与责任担当。一家四口,分隔三地,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同岗位上。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和我们一家一样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还有很多人,大家都在坚守岗位,为夺取战‘疫’胜利默默奉献,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作为医护人员,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杨茗说道。(大河网 张黎光 肖婧菁 冀慧丽)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