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河南近300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2月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河南省近300万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社区(村庄)防疫、交通站点检查疏导、防疫物资生产、心理健康咨询、防疫知识宣传、特困群体帮扶等活动,成为抗击疫情战线中的一道独特风景。

  郑州市开展了“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实施线下、线上培训2833场次;设置在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各长途汽车站的12个“绿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坚持常态化运转;设置在42个出入市高速口防疫服务站的志愿服务岗正式运行。1月28日以来,郑州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185万多小时。

  平顶山市积极创设“微心战‘疫’”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为医护人员和群众提供心理援助。信阳市大别山志愿者协会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的支援请求后,志愿者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负责医疗物资和生活用品搬运。永城市雷锋志愿者协会购买了2万余只医疗防护口罩,组织志愿者在市内各执勤点、服务站、高速出口、乡村卡点等防疫第一线免费发放,获得广大群众的点赞。

  发放宣传页,张贴标语,悬挂条幅;排查疫情,为隔离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在小区卡点执勤,测量体温;捐赠口罩、蔬菜等物资,捐赠钱款……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力支持了基层一线抗击疫情。(河南日报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