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今年省五一劳动奖评选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者倾斜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2月4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褒扬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省总工会决定,今年即将进行的省五一劳动奖、省工人先锋号评选,名额分配重点向疫情防控一线突出贡献者倾斜,并明确提出,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所占比例均比上个评比年度高10个百分点。

  当天下发的《河南省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0年河南省五一劳动奖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对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资金和物资援助、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及防护用品生产、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尤其是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医疗单位等事迹突出的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要优先考虑。

  《通知》明确,在推荐的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中,承担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的医疗卫生机构五一劳动奖状单位不低于20%;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不低于18%;在推荐的河南省工人先锋号中,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卫生机构科室(班组)等先进集体不低于15%。

  “此次评选就是要把疫情防控战场作为发现劳模、培养劳模、选树劳模的舞台,以劳模精神为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胸怀全局、共克时艰、增强斗志、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

  寇武江介绍,我省各级工会在组织广大职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视发挥劳模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下午6时,全省共有2603名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70家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累计捐款捐物4.55亿元。(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