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1+4+N”点线面结合推进 193万志愿者温暖绿城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记者7月29日从郑州市文明办获悉,“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如火如荼开展中,截至7月28日,在“志愿郑州”管理服务平台上注册的志愿者累计达1933507人,发布“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项目4442个。

  为在全市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我市从上个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我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市”为主题的“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据介绍,该行动采取“1+4+N”的模式点、线、面结合推进。“1+4+N”即围绕 “一支总队”——“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总队,组建“四个重点”服务支队,由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形成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实现“N线并进”,全域、全民、全面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郑州市十大先锋党支部“郑州市老年雷锋团”成为精神旗帜,“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单车猎人”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吸引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银发路长”等志愿服务项目动员了社区群众加入,“绿城妈妈”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走进家庭……(郑州日报记者 苏瑜)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