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陈宝霞:女税官乐当“陈妈妈” 10年资助6名孤儿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河南文明网

  6月28日,2019年6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云南曲靖举行,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该榜,河南省有8人光荣上榜。乐当“陈妈妈”,10年资助6名孤儿的女税官陈宝霞光荣上榜。

  “孩子们身残,但一定不能再让心也残。”1971年出生的陈宝霞是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博爱县税务局干部。

  2010年初春,陈宝霞随单位到博爱县寨豁乡司窑村开展帮扶工作时,走访了一个贫困家庭,家里只有一个小男孩司龙龙跟着残疾的奶奶生活。男孩的父亲早年因车祸去世,母亲因无法承受打击,精神失常,离家出走,爷爷去世的也比较早。陈宝霞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助这一家人,直到把孩子抚养成人。从那时开始,她就很少逛街、很少购物,开始把自己的工资省下来,用到救助孩子身上。当年春节,陈宝霞带着现金、学习用品、新买的羽绒服和年货等生活用品来到司龙龙家里。

  “非常感谢陈妈妈这些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报答陈妈妈和社会的。”这是陈宝霞资助的一名孤儿说的话。“陈妈妈”,一个既亲切又暖心的称呼,是受助孩子们对陈宝霞爱意的表达。

  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一直是陈宝霞心头最牵挂的事情,2013年开始,她带领志愿者们每年两次对特殊学校的孩子进行帮扶,为了能和孩子们顺利沟通,她自学了手语并开设了手语课,截止到现在,她累计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捐款捐物价值2万余元。

  “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呀。”面对人们的称赞,陈宝霞用这句话笑着回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7年来,她用时间诠释了什么叫“坚守”,她用浓浓的“母爱”为孤残儿童撑起了一个完整的家,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她用无限的爱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河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