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郑州:助力城市交通环境提升 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7-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倡导“郑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文明理念,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7月8日,郑州交警一大队积极落实支队方案部署要求,在紫荆山立交一层设立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基地,开展绿城“红绿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大队民警对来自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第八中学、河南省新华书店、河南农业大学的80余名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重点讲解了自我防护、协助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规范用语、规范行为及常见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等基本交通知识。随后,志愿者们被分为各个小组,分别在紫荆山立交一层各路口处开展志愿服务,对过往市民进行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和文明交通引导,通过手中的小红旗、“大拇指”引导牌和言语提示劝导过往市民遵守驾驶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驾驶非机动车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行人过路口走斑马线、不闯信号、不翻越护栏、走人行道等依法、文明出行要求,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们耐心劝导,热情服务,充分展示了文明、奉献、友爱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一大队将从内部志愿者招募、社会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站建设、志愿者管理与培训、开展志愿活动等方面持续开展工作,组织大中小学生、广大青年学习践行交通法规,开展文明交通专项志愿服务,助力城市交通环境提升,带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全参与、携手共建文明城”的良好风尚。(河南交通广播 记者 佑龙 通讯员 孙凯)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